曹镜明

分享与交流

月儿,她不知

诗丨曹镜明

 

消了距离,你也是我未抵的天涯;

即便我已拔过千山,涉过万水,也是如此;

我的旅途是你未尽的笑意,

月儿微醺下,草木枯荣间,

将你捕捉又放手。

 

我实不愿拉进与你的距离,

一分一厘,一沙一石,自有天定;

若时候到了,你自是会沿着时令婷婷而至,

说着一口吴侬软语,

有关未来,梦想与家庭的预言。

 

不过问从前,只描绘未来;

毕竟你有你的,我有我的,生活。

相遇前如此,相遇后合一,

竟管晾晒着最深沉的悲息,幸福就在不远。

 

春桃,夏荷,秋葵,冬梅遍开四季;

月儿不知为何,星儿顾自闪烁,

在我们盈盈一视间,消了距离,地老天荒。

© 曹镜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