曹镜明

分享与交流

三月的宝坻

——抠脚怪蜀黎


三月的宝坻没了春的味道

长长的街道,长长的寂寥

我讨厌劝宝所散发的腐朽味道

以及周遭小商贩的叫卖声

宝坻宝坻,谁为我递碗水

我就被遗忘在钰华的某个角落

 

这里往东是老旧的汽车站

破落、衰败、肮脏、纳垢

可它墙上不会出现带圈的汉字

不要到那里去,到那里去

你将会遇到危险的新疆人

他们是恐怖份子威胁民族团结

 

这里往西是最后的城中村

嬉戏的儿童,皱眉的长者

有人向往未来,有人缅怀过去

他们会一夜暴富得到巨款

解决那些顽固的生活烦忧

崭新楼房以及一贫如洗的生活

 

我堆坐在电脑前挣脱束缚

这三月的萌芽还未能滋生

有些东西在我心底是漫长旅途

微风里丢掉妈妈送的坚强

忘掉从未熟悉的陌生城市

宝坻宝坻,我要回到蓟运河畔

© 曹镜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