曹镜明

分享与交流

故作深沉的时光在指尖揉碎进骨髓

文丨抠脚怪蜀黎


此刻的我,脱光衣服躺在床上摆弄着手机,将生命放逐在了空荡的房间,这或许本就是生活。只是一阵突如其来的心悸打破了这份平和,不知从何时起我的朋友圈开始收缩,并逐渐的走进死胡同。不能说是越长大越孤独,在我有限的生命里,我曾反复强调着独处的价值。

我们必须要将独处与孤独分离开来,一个是种选择一个则是生活!

记得我曾在某篇文章里看到:“沟通是等价值的互换,无意义的沟通不如高质量的独处。”尽管我不曾标新立异的将自己同大众隔离开来,但源自骨髓的自我也将许多善意挡在了门外,屈指可数的朋友也在佐证着这个观点,其实我并不容易相处。是的,我本俗人,但我讨厌物质与匆碌,当然也包括那些只有脑残才会玩的网络游戏。请允许我这样直接,正如我原谅沉迷于网络游戏的你骂我一样,每个人都应有受到尊重与独立选择的权利。

我们这个时代的人走得太快,太容易扯到蛋儿,耐不住寂寞啃读经典,也咒骂着小白文的灌水,永远也找不到最好的选择,总是抱怨着没有机会。正如在我看来什么洁癖、密集恐惧症、幽闭空间臆想症等等都是由优异的生活惯得,假使他们真的像普通上班族那般朝九晚五累成狗似得工作,肯定没那么多事,闲暇时光用来休息还不够呢,哪来的那么多毛病。

这似乎是种本能,我总是可以在各种氛围里臆想出独处的空间,并沉溺于此。不要问我在想什么,正如我从来不记得曾梦见过什么一样,有些东西在时间里得到永恒,有些东西则是稍纵即逝,一旦错过就是永别。

© 曹镜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