曹镜明

分享与交流

我从未感到如此疲倦

诗丨抠脚怪蜀黎

 

我从未感到如此疲倦

眼皮间的战斗在凌晨三点半进入焦灼

是的,我想我今夜将丢失睡眠

六月末的时光静靠在老树,偶发哀鸣

如莫妮卡丶贝鲁奇在西西里点燃的烟

不可撤消般殆尽

 

我企图与月亮对峙

在这万籁俱寂时刻

 

叶落了,可枝桠间从不缺少它的存在

我诅咒被夜色吞没的情怀

被庸碌杀死的生活

以及那些被情欲玷污的纯洁

不合时宜的鸡鸣拉开帷幕,油豆包嘞

我爱这熙攘小城

 

可我真的累了

眼皮不可遏止般黏在一起

抵抗我的意志,这是一种不属于我的

生活,可它还在继续

 

我不会在怜惜这个时代

快卖掉我的诗歌吧,他已不再属于我

被混泥土浇灌的城市愈发坚固

不再有我舒展的天空

被压抑的天性如疯人院里裹着紧身衣

的病号,总以为自己可以逃脱

 

突如其来的不约而至

无能为力般邂逅现实

© 曹镜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