曹镜明

分享与交流

写给R小姐的三首诗

◎给R小姐的诗

 诗丨曹镜明


月丢了光,被掩在夜的门外;

一些思念没了寄托,

纷落在地上,砸疼离人眼窝;

或许还会有你的梦。

 

R小姐,

我可以拒绝你的讯息,

但无法对那些记忆按下Delete键;

错误是相遇,

邂逅花的香儿而无力抗拒风的呼啸。

 

趁夜色,我们遥寄相思;

二月的风带来春的悸动,

在一万次心跳中完成对爱的祭奠;

一次就好,抓住你的芬芳,

指缝中飘散的是我们最具化的想象,

对未来、对生活。

 


再写R小姐

诗丨曹镜明

 

除了浑噩,我想不到其他形容词

来形容此时的我,当时的你;

 

开心些吧,做个明媚的女子,

要爱春天的花,夏日的雨,金秋的麦浪,锦冬的无垠;

心向远方,原地也是番风景。

 

你有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,

似清泉,透过繁华,映出世间万种风情。

 

关于未来,我们总是说着远方,

那有蝴蝶,彩虹和同样幸福的人们,呼吸着新鲜空气;

落地生根,花也是并蒂的开着。

 

有些秘密终会随着花儿的绽放展于眼前,

不胜风力,零落满地思绪。

 

似连分离也成了种必然,

花瓣离开了花朵,你也离开了我;

我们大可不必互相伤害,悉知抱怨是种最苍白的辩护。

 


◎三写R小姐

诗丨曹镜明

 

光照亮了我,也照亮了你;

因此我们在暗夜里得以参照,成了最亲密的伴侣。

 

你是我的,我是你的,眼中仅有的光亮;

一切秘密也便没了隐藏。

切莫与影子为伴啊,从而玩耍忘了旁人;

一颗心儿最怕无相唤。

 

光承诺的在周到也是种肘制,

递减是事实,暗下去的一方会永久消失也是事实。

不要问我,哪一方会恒亮到永远;

相呼应的也只是暂时。

 

时光太短,丈量不出的结局写满答卷;

既验证不出错,那便就是对。

这是你最常说的话语,

每次脱口,都把未尽的话意塞进鼻孔,嗤之相对。

© 曹镜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